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讓上帝指引你的路

施達雄 牧師

這次在「老牧人開講」的信息中,老牧人願與諸位分享一段經文,期望對你有所提醒與鼓勵。經上說:「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所行的一切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三:5-6)經文提醒我們,我們的上帝是眷顧人,是肯向人說話,指引人人生方向的上帝,老牧人期待諸位能成為一個肯讓上帝指引我們人生方向的基督徒。

上帝如何向人說話呢?我們當用甚麼方式,才能聽見祂向我們說話的聲音呢?中廣的廣播節目雖然天天按時播送,但是你若沒有收音機,你的收音機若沒有調到正確的頻率,你必無法收聽到他們所播放的廣播節目,同樣的,上帝願意向你說話,也願意指引你行事為人的方向,但你若不循信仰的途徑,你就無瞭解祂的心意,聽見祂的聲音了。

事實上,你若每天有很好的讀經、禱告的生活,你才能瞭解祂的心意,聽見祂的聲音,老牧人可以簡單的告訴你來接受上帝的指引,重要方法是藉著禱告,聖經上說:「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三十三:3)然而,很多的基督徒,常以為禱告祇是向上帝說話,因此說完話就起身走了,何等的可惜。其實禱告不祇是向上帝說話,也要聆聽上帝向我們說話,因此你用五分鐘向上帝說話,也要用一更長的時間安靜你的心,去除心中的雜念,才能聽一聽上帝在你心中向你說什麼。「祇講不聽」是很多基督徒所當修改的錯誤的禱告行為,聖經上說:「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賽三十:21)基督徒要學會向上帝開口說話,更要學會安靜下來聆聽上帝在你心中向你說話,因為祂聽見你禱告的聲音,祂也樂意向你談話來回應你,指引你當走的方向,基督徒要學會遵行這種禱告的途徑,必然獲得天父的幫助與引導。

聖經記載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三:20)主耶穌常在你心門外向你叩門,祂願進入你心中指引你的路,因此你禱告求祂指引你的方向時,不要祇是匆匆的向上帝說話,匆匆的結束而離開,你要學會沉澱並除去一切雜念,然後「用心」與主交談,你「用心」的傾聽你的心聲,必然聽見能扭轉你人生方向的指引,藉著你用心聆聽上帝聲音的禱告,「讓上帝指引你的路」,這是我們當有的智慧,當尋求的經歷。

老牧人祝福你平安喜樂。  



等候神




轉載自 救恩之聲  [老牧人開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