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12

疾病“有時”

殷穎

         感謝讚美神的恩典,我現在要作一個見證;見證神對我的眷顧,與神對我祈禱的垂聽!因而想到智慧者在“傳道書”中所講的:“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傳道書3:1)的真理;讓我親身經歷神恩之後,體驗出“有時”的神奇。

  2012年九月廿六日是瑞華耆老同學為紀念王校長設立雕像落成典禮的日子,按我目前的健康狀況,應該難以出席,但此為一件十分重大的事工,我必須出席。最近我雙膝的關節炎十分嚴重,疼痛加劇,但仍然咬牙決定要去參加;另一方面我真正的顧慮,則是半年前有過輕度中風,這種情況難以預防,只有發病時才知道,發作時無論在何處,必須立刻躺下來,可應變的時間不會超過五秒鐘,隨後要臥床休息,不能工作。而以往發生時都在家中,未在馬路上,真是神的眷顧。但如在旅行中發生,則十分困難,我一再禱告求神保守,千萬不要發生在旅途中;如發生在大陸,便無法出席王校長的雕像揭幕典禮,如發生在台北,我大姐家已有兩個嚴重的病人,再多一個會給他們添亂;神真是聽禱告的神,我的雙腿雖疼痛,但敷以止痛貼布,注射針藥,扶着手杖,仍能成行。而神最大的保守,是我一路行來,皆未發生所擔心的頭暈現象。我於2012年十月十五日安返僑居地,但隔了一天,凌晨我到後院去掃落葉時,忽感頭暈,知此症又要發作,立刻手扶樓梯木柱,兩三步跨到近旁的一個椅子邊上,一頭栽下,天旋地轉,要十幾分鐘後才能停止,在暈眩中我不禁感謝神的恩典何等奇妙;剛剛回家,這種毛病才發生,如發生在旅途中,後果難以想像。這位又真又活的神,垂聽我的祈求,發病的時間點完全符合我卑微的祈求。

  或者有人要說:如神保守你,這種病症根本不會發生,豈不更好,更能證明神的大能;此種想法差矣;人的身體衰老,生病是自然現象,無人可免;保羅身上也有一根刺(一種病症),他三次求主醫治,神均未允許(哥林多後書12:7-8)。保羅自勉也以之勉人,他告誡我們:“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哥林多後書4:16-17),人年老體衰,病痛無法避免,人不能向神妄求,生了疾病,難以痊癒,便對上帝發生怨懣的心,是錯誤的,凡事要感謝領受(帖撒羅尼迦前書5:18),其中便包括病痛。

  我這次發生輕度中風,並未危及性命,但發生的時間點,卻是一個大神蹟,因為剛剛符合我的祈求,足以證明神奇妙的恩典。哈利路亞!阿們!




聖哉 聖哉 聖哉



轉載自 翼報 2012.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