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2

採 訪 上 帝

“我夢見與上帝相遇”

上帝問道: “你想採訪我嗎?”
我  說: “我很想採訪你,但不知道你是否有時間。”

上帝微笑道: “我的時間是永恆的,你有什麼問題嗎?”

我  說: “你對人類感到最驚訝的是什麼?”
上帝答道: “他們厭倦童年生活,急於長大,而後又渴望返老還童。”
“他們犧牲自己的健康來換取金錢,然後又犧牲金錢來恢復健康。”
“他們對未來充滿憂慮,但卻忘記現在; 於是,他們既不活在當下,

也不是活在未來之中。”
“他們活著像永遠不會死,死去時卻像從未活過!”

上帝握住我的手,我們沉默了片刻。

我又問道: “作為父親,祢想給我們這些子女什麼教誨?”
上帝笑道: “他們應該知道,人無法強迫別人愛自己,而唯一能做的是讓自己成 為被愛的 人。”
“他們應該知道,要實際去原諒別人才學習到寛恕,不要拿自己和別人來做比 較。”
“要在所愛的人身上造成深度創傷只要幾秒鐘,但卻要花上幾年時間才能將創傷癒合。”
“他們應該知道,富有的人並不擁有最多,而是需要最少。”
“他們應該知道,金錢可以買到任何東西,卻買不到幸福。”
“他們應該知道,身邊有些人其實是深深愛著他們,只是他們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情感。”
“他們應該知道,兩個人看著同一件事,但可以有截然不同的解讀觀點。”
“他們應該知道,原諒對方是不夠的,他們也應當寬恕自己。”

我誠摯地對上帝說: “謝謝袮撥空和我見面,還有想告訴我們的事嗎?”

上帝微笑地說: “也要知道,我在這裡,永遠都在。”


文章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