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12

因病得真福

馬蘇惠琴

一九二八年,我出生在中國一個落後的村落裡,家人迷信佛道,祖母長期食齋。母親是舊禮教的人,不肯給我讀書,理由是識字就苦命。直到我懂事,曉得要讀書識字,母親才在我苦求之下,讓我八歲那年去讀了兩年書;也在那年,我有機會跟一位神學生姑娘同住了一段時間,她教我讀經祈禱,認識耶穌,我就在八歲信主,十二歲受洗。長大後,我曾只顧追求世界的福樂,殊不知神仍在暗中看顧。深感自己是個蒙恩的罪人,一生恩典數算不盡。

我十六歲結婚,育有六名子女,二十歲來香港居住,當年生活十分艱苦,丈夫和我日夜勞碌,忙於生計,做過不同的工作,後來生活漸漸改善,以為是自己辛勞得來的,完全沒有感謝之心。光陰飛逝,轉眼間兒女長大成人,各有事業,自己已年屆六十歲。人生六十不算老,加以老伴還健在,子女又各自成家立室,眼見兒孫滿堂,承歡膝下,覺得人生福樂不過如此,心中暗暗自喜!

當時的我,心裡充滿驕傲,以為是自己很能幹,建立起美滿家庭。我更因貪愛世界,自結婚後便把神淡忘,沒有再到教會,我的行為也影響到家人,兒女們雖已信主,也不願去教會。回想起來,真是大錯特錯!

一九九○年我生病了。病發初時是微微感到頭暈,心中不以為然,怎料頭暈的次數愈見頻密,兩三日就發作,有時甚至頭暈得無法站立,需要臥床休息。一年之間,我先後看了四位醫生,但各有說法,不盡相同,有說我老人病患、有說我是耳水不平衡… …總之,沒有一位能診斷出我患了甚麼病。久而久之,我不想再看醫生,心想人老了是這樣,時暈時好,不用理會。

過了一段時間,二媳婦跟二兒子說:「奶奶是真的有病,你一定要替她找一個專科醫生幫她好好診治。」兒子便堅持要我去看醫生,把病治好。那個時候,我心想兒媳這樣孝順,不去看醫生好像很不領情,便順著兒子去看一位姓余的專科醫生。余醫生了解了我頭暈的情形後,便安排我到養和醫院做腦掃描,報告顯示是腦退化。醫生給我開藥,要求我一星期覆診一次,說只要食三個月藥就會好了。聽了醫生的話,我也很放心。誰知過了三個星期,病情不單沒好轉,情況還比以前更壞,全身沒有一點氣力,起居生活也無法自理。

余醫生把我轉介給另一位姓胡的專科醫生,她十分細心,詳細查問我病情後,告訴我兒子說:「你媽媽得的是柏金遜病。」兒子問:「醫生,這病能痊瘉嗎?」醫生說:「別讓病情惡化下去就已經很不錯了!」怎麼可能!在我聽來,這不就代表柏金遜病是不會痊癒的,是個絕症!

此後要長期看醫生吃藥,我感覺有如被判了死刑,很是傷心絕望。我在想:得了這病,如果很快便死去也罷,卻又不知何時會死,還病多久,成了家人的負擔,這就是大問題。那時我已經病得全身乏力,身體每個部分都開始退化了,連坐也不能坐太久,要躺在床上,出入要人攙扶。

我反覆思想,這病是人無法醫,只有主耶穌,祂是全能神,祂是救贖主。祂能救我,祂能醫治我。現在只有神才能醫治我!我抓緊神的救贖和神的應許,知道這病一定要依靠主耶穌的能力才得醫治。在我認定神的拯救大能時,我也開始醒悟到,自己過往是如何忘恩負義,神賜給我的一切恩典,我早忘記了。我很懊悔,向神認罪,求神赦免我,開恩可憐我!又想起要讀聖經,卻由於視力退化,看聖經時,那些文字好像蚯蚓走路,左搖右擺,只看了兩三行便覺不行了。

神憐憫我,使我想起舊約聖經中,神垂聽希西家王的祈禱,醫治了他的病,多給他十五年壽命(參列王紀下二十1至6)我相信神也會聽我的禱告,也會醫治我!當時,我就是跪著祈禱也沒有力氣,於是,我索性學效希西家王躺在床上,認罪痛哭,求神醫治我,救贖我。「主啊,救我的命免了死亡,救我的眼免了流淚,救我的腳免了跌倒。我要在耶和華面前行活人之路。」(詩篇一一六8至9)神是憐憫人的,祂施恩讓我想起《主啊,你救我命!》這首詩歌,我就不斷吟唱,向神呼求,將所記得的歌詞,日唱夜唱,尋求神的赦罪與救贖。

從那時起,聖靈開始在我裡面指示我,使我曉得數算主恩,我要感謝讚美祂。回想一九九三年時,我還要躺在床上,而那時(一九九五年)我可以稍為起床坐一會兒。我默默在心中計算時間,看能坐多久,待能坐三個半小時,我便乘坐計程車到教會敬拜神。我立志要服侍神,完全順服在神面前,倚靠信實的主過平安喜樂的日子,好見證神的慈愛。自從一九九五年直到如今,我的病真的完全康復了,我的主診醫生可以作證,連他也不能不承認這是一項神蹟!

此後,我每日讀經和禱告,至今已把新舊約聖經讀了十二遍。我的文化水平低,甚麼都不懂,心想能為主作甚麼呢?就簡單地派派單張吧!於是我走到街上派福音單張,有時到港鐵站口、有時在醫院門前,或是在學校門外,對那些上下班的途人、排隊候診的病人、或是等候接送學生的家長們說:「先生、小姐,請你們也要信耶穌啦!」

感謝神,病癒後我參加教會的長者團契,後來神讓我能在當中服侍,擔任團長至今十多年。我又和幾位主內要好的姊妹一起每逢週一早上為教會守望禱告,風雨不改,從不停止。更奇妙的,神竟恢復我的視力,我今雖八十多歲,仍能仗賴神賜的恩賜,學曉穿珠手藝,做些水晶飾物如:十字架、心型匙扣、天使等,我把所學的奉獻給神,把水晶送給別人時,就去見證神在我身上的醫治,並祂對人的愛和救贖的恩。看到別人收到禮物時的喜樂,我心充滿感恩!現在,主要如何使用我,我都願意接受,我情願把人生餘下的光陰多作主工。

我還有要感謝神,祂不計算我的虧欠,仍然賜福予我的兒女和媳婦孫兒。我自悔改後,對他們選擇伴侶的要求,就是必須信主。記得大兒子告訴我要結婚時,他的女朋友還未信主,我要求她要歸信耶穌後才跟大兒子結婚,她爽快地答應了,但婚後卻告訴我,她媽媽已把她過契給觀音菩薩,不能到教會,女兒勸我不要硬來,我也順服聖靈的提醒,一切交託主手,恆常為她禱告三十年之久。感謝主,天父親自作工,今年復活節,大媳婦終於悔改受洗。現在大兒子在國內工作,有兒有女,生活幸福美滿。大女兒嫁了給一位牧師,現在美國居住,夫婦同心事奉神。 願主使用我的見證,把榮耀歸給父神!




全能上帝是我的主我的神





www.ccfellow.org  2012-12-25 Cloud of Witnesses Every Wee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