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14

平安

作者 貓太

貓太得了癌症之後,曾有人問我:「你們這些信耶穌的人,不是有耶穌保佑嗎?為何還會有病,而且還是大病?」也有人說:「若信了耶穌也這樣,我不信了。」一般人相信宗教,敬拜神明,都有一個希望,就是趨吉避凶。不過,當我們細心去看,就知道沒有一個宗教,可以真正令人不用面對困難、疾病、死亡......。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即是人生在世,有百分之八十至九十是不如意的事。生老病死、天災人禍,是人世間必有的事,無一人能幸免。問這些問題的人,反映出他們對基督教有一定的期望。但礙於他們不認識基督教,才會有這些疑問。

基督教的信仰,一直都不是教導人如何避開困難。耶穌基督曾經說過:「在世上,你們有苦難。」耶穌坦白的對世人說:人生在世,必有苦難。但寶貴的地方,是在下一句,耶穌說:「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耶穌已經勝了世界,使相信祂的人,在祂裡面可以得著平安。

平安二字值千金,但千金難買真平安。真正的平安,只有在耶穌基督那裡才可以有。這種平安,不是在人生中無風無浪,一帆風順。乃是即使面對人生的大暴風,面對難以駕馭的環境,都可以有一個平靜安穩的心。

有一對基督徒夫婦,丈夫在二十多年前患上肺病,要切除部分的肺。在留院其間,他們一歲大的兒子,又患上肺炎,要入院治療。不過,丈夫和兒子被送到不同的醫院。這個姊妹每天要到兩間醫院,探望丈夫和照顧兒子。雖然身體十分疲累,但心中卻有從神而來的平安。每天晚上回到家中,她都向神祈禱。她知道丈夫和兒子都是神所愛的,神必會負責。她也知道,丈夫和兒子是神所賜的,因此若神要將他們收回,她也沒有怨言。禱告完之後,她就呼呼入睡。這樣的日子維持了十多天,最後丈夫和兒子都康復回家。

年的農曆新年前,丈夫到醫生作恆常的檢查,晚上收到醫院的電話,說發現肺片有花,有發炎的跡象,明早要立即入院。入院多天,康復進展緩慢,且有咳血的現象。當我們大家都擔心丈夫的肺病復發時,丈夫卻常發出在醫院期間,吃得很開懷的照片。姊妹還說:「我們心中很平安,食得下、睡得著,這不是人能做到的,是神的恩典,神給我們有平安。」這真不是憑人可以做得到的。

正當在等待檢驗報告時,丈夫收到公司的通知,因公司的生意不景,他被解雇了;這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收到消息後,不禁替他們擔心起來。怎知他們夫婦二人,仍然心中充滿平安,相信神必有預備。丈夫還笑說:「可以有時間休息一下。」

在他們身上,我看到從神而來的平安。人生充滿許多突然而來的風暴,不是人憑自己的能力、金錢或權力,就可以走得過。不過,當我們相信耶穌,知道一切是掌管在神的手裡,將我們的困難交託給神,從環境中轉眼望神,倚靠神去面對,神必賜下平安給我們,帶領我們走過這些風暴。最後收到丈夫的檢驗報告,只是支氣管有些擴張,引致咳的時候有血,其他一切正常。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章6-7節)

但願讀者們,在這個充滿變幻和風暴的人生裡,能相信耶穌基督,得著真正的平安。





在基督裡有平安




轉載自 真理報 2014年4月 http://www.globaltm.org/index.php/item-main-new/itm-atc-3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