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14

彩虹之约

文/彩虹



         從7歲信主至今,我自知靈命軟弱,但是蠻有慈愛的主總是眷顧我,指引我當走的道路。2011年9月,我應邀到香港考察旅遊線路,在行程中我們參觀了全球首個挪亞方舟主題公園及酒店,讓我感動的是,挪亞方舟酒店的每個房間裡都有一本《聖經》。更讓我震撼的是,主題公園有一個3D影院,那裡播放一部短片,就是講述上帝與挪亞立約的故事。短短幾分鐘的影片,給隨行的同行們進行了一次“愛”的洗禮。看到短片最後,彩虹出現,萬物甦醒,挪亞一家及所有畜類走出方舟時,我滿心感動,眼淚止不住地流,心裡默默祈禱。“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創9:13)那時我想,如果有一天,我擁有自己的旅行社,一定要用彩虹做旅行社的標誌,那代表著上帝對我的無比恩待。到了2012年6月,我真的擁有了一家旅行社,旅行社的社標就是“彩虹”。 

    上帝安排讓我從事旅遊業,也是對我這個基督徒的考驗。因為每次接待客人都是金錢交易,存在太多的誘惑。可是上帝總不丟棄我,他總是用帶著祝福的教訓,讓我警醒:你是一個基督徒!比如,有時面對客人,我急於求成,內心的詭詐就會出現,極力推薦這個行程反響如何好,哪個單位也參團了等等詭詐的話,客人聽得高興,我講得自信,可結果生意總是不成功。等他們走了之後,我的內心就會無比愧疚,我知道我做了上帝不喜悅的事。 

    經歷的試練多了,我慢慢學會依靠上帝,祈求他讓我遠離金錢的試探,我知道旅行社每單生意的利潤都是上帝安排的,他會加給我最好的。憑著這樣的信心,在2013年的金融危機之下,我的旅行社業務卻出奇地好。 

    2013年9月,按著客人的要求,我們制定了北京、北戴河單飛單臥6日遊。意外的是,幾天后北戴河各景區因為天氣原因提前關閉,迫使我們更改線路。這中間誘惑就出現了:更改線路意味著價格變化,這樣你可以二次增加利潤。時間倉促,客人也沒有時間考慮去別的旅行社,上帝考驗我的時候到了。面對誘惑,我想起以往上帝對我的提醒和那無數次的眷顧,我選擇了跟隨主。雖然更改了行程,增加了天津一日遊和北京的景點,但價格不變。奇妙的是,團隊結束時,因為旅遊中間的其他費用,我的利潤竟然比預計的多了幾乎一倍。 

    時至今日,我不是很富足,但是上帝的恩典夠用。有時我讓很多同學、朋友羨慕,他們見證了我從大學畢業後的實習生、導遊、旅行社經理,直到擁有自己旅行社的一路坎坷、磨難,但是我卻一直微笑著走到今天,他們總結我是“女強人”,但是我會告訴他們,我能走到今天,都是上帝的陪伴、恩待與祝福。 

    弟兄姊妹,上帝與你的約定你知道嗎?只要不斷親近上帝,他就會告訴你答案,你的彩虹之約!




挪亞方舟 (國語版)



轉載自 芥菜籽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25c5290101upxq.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