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無盡的盼望

作者:Dr. Yonggi Cho(趙鏞基)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 (詩篇23:4)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有六百萬名猶太人被希特勒處死。這個數目幾乎是歐洲當時猶太人口的一半,猶太人似乎不可能再站立起來了。但他們卻奇蹟似地回到故土並且復國,成為世界的強國之一。是什麼使猶太人從如此可怕的災難中恢復呢?那就是他們對於神的盼望――他們從未失去盼望。 我記得在歐洲猶太人集中營的牆上寫著一首詩,深深打動我心。那是一個即將被處死的猶太人,在危急時刻所寫下的。這首詩說: 

「即使現在沒有陽光照耀我身,我仍然相信太陽的存在; 
即使現在無法感受到一絲絲愛,我仍然相信愛的存在; 
即使現在祂無言以對,我相信在沉默的背後,神仍然存在。」

當猶太人被虐待、藐視和殺害,無法感受任何愛的時候,他們依然相信愛的存在。他們緊緊抓住神會拯救的盼望,即使神在當時沉默不語,沒有應允他們的迫切禱告。這種無盡的盼望使猶太人能從絕望中再次復興起來,並成為世上的強國。

親愛的弟兄姊妹,「盼望」是幫助我們克服生活中困難和絕望的唯一力量。如果我們失去盼望,一切都會變得毫無意義。 在我們的生活充滿祝福之前,神會先引導我們行過死蔭的幽谷。當我們行過死蔭的幽谷,祂會使我們謙卑下來。信心之父亞伯拉罕曾經行過死蔭的幽谷,雅各、約瑟和摩西也都行過死蔭的幽谷。在死蔭的幽谷之後,有神的祝福等待著我們。

要緊緊地抓住盼望。惟有對神無盡的盼望才能幫助我們行過死蔭的幽谷,並使我們得勝。 

(摘錄自今日嗎哪七月~十二月)

1 comment:

  1. 深受感動!神的爱激勵我們存著信心、盼望與愛為主而活,惟有對神無盡的盼望才能幫助我們行過死蔭的幽谷,並使我們得勝。阿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