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微小的保羅

微小的保羅 葛揚明牧師

我感謝那給我力量的我們主基督耶穌,因祂以我有忠心,派我服事祂。我從前是褻瀆上帝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還蒙了憐憫,因我是不信、不明白的時候而做的。並且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使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心和愛心。「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然而,我蒙了憐憫,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祂一切的忍耐,給後來信祂得永生的人作榜樣。但願尊貴、榮耀歸與那不能朽壞、不能看見、永世的君王、獨一的上帝,直到永永遠遠。阿們!提摩太前書1章12~17節




保羅以前名叫「掃羅」,從小在名師迦瑪列門下受教,按著猶太人嚴謹的律法作法利賽人,因為不認識耶穌,所以他逼迫基督徒,把無論信主的男女都下在監牢裡,直到死地。有一次,當他押解基督徒走往大馬色的路上時,耶穌向他顯現。自此之後,掃羅受洗歸主,改名「保羅」,成為舉世聞名偉大的神僕。

掃羅這個名字的意思是「求問」,而保羅的意思則是「微小」。保羅深知所有的一切都是出於上帝的恩典,因此他看自己為微小,由此,我們可以看到保羅謙卑的性格。

屬靈的人總是謙卑的。在保羅服事初期寫的哥林多前書中有一段經文是這樣說的:「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稱為使徒,因為我從前逼迫上帝的教會。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上帝的恩才成的,並且祂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上帝的恩與我同在。」在這裡保羅說他是「使徒中最小的」。

到了保羅服事中期時,他寫了以弗所書。在以弗所書3章7~8節保羅說:「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是照上帝的恩賜,這恩賜是照祂運行的大能賜給我的。我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然而祂還賜我這恩典,叫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在這裡保羅說他是「聖徒中最小的」。

到了保羅服事後期,當他晚年的時候,他寫了提摩太前、後書。在提摩太前書1章15節保羅說:「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什麼是罪魁呢?罪魁就是第一名的意思。保羅在此表明他是「所有罪人中最罪大惡極的」。

弟兄姊妹,你是否注意到保羅這一生服事的生命?當他的屬靈生命越成長時,他在眾人面前就越謙卑、越微小。微小的保羅是我們每一位基督徒的榜樣,你願意學像保羅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