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2, 2013

面對苦難

黃天賜
當我讀了《文宣》225 期,《父親的心聲:因信而順服》一文,那是我同學的弟弟譚地元醫生的見証,他的兒子立仁小時不幸就得過血癌,經骨髓移植後得以痊愈。十年後,又得到腦癌,動了腦部大手術,在手術六周後,卻又被診斷患上雙極躁狂抑鬱症,這病追隨他一生,故曾兩次企圖自殺,令當醫生的父親非常無助。上帝曾神蹟性地救活他兒子的命,卻讓他掉入更大的苦難中,作為基督徒的父親如何面對?
他能接受神把他的兒子接走,卻不能接受神醫治兒子後而來的更大更久的苦難。他曾多次向神發怒、埋怨,但最終學到了寶貴的功課,說:「着眼在兒子的痊愈令我追求神的祝福,他的精神病卻使我注目神的臉。」兒子的無辜讓他更能體會認同主—那至終無辜的受害者。他不再求痊愈,只求與神同在;不再求祝福,只求與神同行。
譚醫生從信心裏真正認識了神的主權,祂是統管萬有的主宰,即使被淹沒在痛苦中,也相信「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8:28)我們要完全降服於衪,知道神仍然是在全然控制,祂是美善的,祂也是全能的。
我甚少見人對神有這麼大的信心,神不會把這樣的遭遇加給每一個信徒,因為祂知道我們能承擔多少。信實的主,在我們承受不了之時,總要給我們開一條出路。但像譚弟兄這樣的信心是神所悅納的,經歷信心的危機和考驗,將來在天上定會得到大賞賜。為何世上有苦難?為何神容許祂的兒女受苦?因為將來到了天上就不再有受苦的機會,也不再需要信心。譚弟兄的苦難不只成為他個人靈命的祝福,他的信心羞辱了撒旦:基督徒可以不為好處,只因祂是神來投靠、尊榮祂,這正是撒旦失敗之處,弟兄的信心要叫魔鬼全然蒙羞。
從苦難中學習順服的功課是不容易的,感謝主,神為我們在耶穌基督的身上預備了一個最好的榜樣。希望大家彼此激勵,學習這信靠順服的功課。「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10:13)
(作者為加州中華歸主柏克萊教會主任牧師)


角聲使團: 如鷹展翅
由你解開難關的真相, 每段迂迴路未怕長,更學會欣賞; 陪我走不再孤單憂困, 你耐心同步伴我行,給我不變安穩。 以信心,望向天,憑著盼望諾言; 放低所有猜疑,容讓你牽眷。



轉載自《文宣》雙月刊 Sep/Oct 2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