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2

住棚節對基督徒的意義?

從聖經,我們知道在世的時候耶穌基督守住棚節,即使是冒著極大的生命危險!今天,這個節期對基督徒有何意義?

「贖罪日」之後過了五天,就是住棚節,這個節期會持續七天,而第八天,被稱為「最大之日」(Last Great Day,參約翰福音七:37)。這兩個節期總共持續八天(利未記廿三:33-39),在描繪神把全人類帶進祂永恆之家總計畫的最後階段。

一般認為住棚節是「收割」或「收藏節」(利未記廿三:34 及出埃及記廿三:16),這個節期的希伯來名稱是Succot。根據了解,住棚節在顯示耶穌基督會在地上掌權 1000 年,即千禧年(啟示錄二十:4-6),而在「贖罪日」這個神聖之日,就了解撒但會被捆綁與拘禁,而展開了千禧年(啟示錄二十:1-3)。

回到地上後,基督會在地上建立神的國。先知以賽亞描繪了這個未來的日子,說那是太平的日子,屆時神的訓誨與言語會從錫安傳到萬邦(以賽亞書二:2-4)、凶惡的動物會改變天性(以賽亞書十一:6 、六十五:25)、土地會變得極有成效(以賽亞書卅五:1),而且最重要的是,「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以賽亞書十一:9)。撒但邪惡的影響力一旦被去除了,最後全人類都會學習神的道。

神會規劃這個完美的環境,給所有人機會為他們的罪悔改,藉著耶穌基督而與神和好。

過完七天的住棚節,緊接著的第八天乃是節期的最後一日,被稱為「最大之日」、「大和撒那」或「嚴肅會」。撒迦利亞書十四章16 - 18節也說:所有來攻擊耶路撒冷列國中剩下的人,必年年上來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並守住棚節。地上萬族中,凡不上耶路撒冷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的,必無雨降在他們的地上。埃及族若不上來,雨也不降在他們的地上;凡不上來守住棚節的列國人,耶和華也必用這災攻擊他們。」說明將來萬國都會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聖經說若不來守這節期的國家,神將不會使雨降在他們的地上。

從新約聖經,我們看見耶穌基督參加這個重要的節期,即使冒著生命的危險(約翰福音七:2-14, 15),可見耶穌對這個節期的重視。

資料轉載自基督徒以色列之友網站 http://www.cfitaiwan.or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