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18

主愛我!我愛主?


陳啟興牧師


     一位患心臟衰竭的病人,經主診醫生診斷必須換心續命。經過全球核對後,發現只有主診醫生的心臟適合移植。救活了病人,自己卻死亡,若您是該醫生,您願不願意?除非該病人是醫生的至親至愛,否則沒有醫生願意「捨心」救人。但耶穌基督願意。「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五7-8)我們本是悖逆神的,絶不討神喜悅,但神卻視我們為至寶至愛,為我們死,使我們生。若有人愛您到一個地步為您捨命犠牲,這愛肯定是真的,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犠牲,顯明了祂憐憫世人的大愛。神愛世人,主愛您和我,是毋庸置疑的。主愛我,但我是否愛主?

     在一次團契聚會中,大家討論「愛主」的課題。我說:「主愛我,但我並不愛主。」有一位肢體覺得驚訝,牧師也不愛主?於是回應:「牧師,您不能這麽說啊!」大抵其意思是:牧師,不用過份謙虛,我們都是愛主的。我並非故作謙虛,而是真誠地認同約翰所說:「不是我們愛神,而是神愛我們。」(約壹四10)主愛我是肯定的,「我愛主」無論在心態和行為上,都帶着無數問號。什麽是「我愛主」?約翰解釋得清楚明白,他引述耶穌的說話:「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愛主」包含情感的元素,也包含理性和意志的元素,就是要明白和遵行主的吩咐。

     主吩咐我們: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神,又要愛人如己(大誡命)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大使命)。




     很多時,我們愛人多過愛神,愛自己多過愛別人;將傳道之職置於極低的優先次序;把大使命(Great Commission )變為「大遺漏」(great omission)。關於「我愛主」的詩歌多不勝數,切勿唱詩時吐出一堆堆謊話。

     主愛我是肯定的,我愛主則有待改進。其實兩者不能分割,當我們越發被主的愛所激勵,我們愛主的心越切,遵行主道的動力越強。「我愛主」是一場馬拉松式的長途操練,自以為很愛主的請勿掉以輕心,因為在終點前您可能會驚覺主的判語並非如此;自以為很難愛主的請勿氣餒,因為沿途會有人為您加油打氣,一步一步走下去必會抵達終點。











轉載自 銀行同業福音團契牧者心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