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8

恩典夠用

                                                                                                                                               陳啟興牧師


          一架小型飛機載着七個乘客,連機師一共八人。飛行途中,引擎發生故障,冒煙起火。機師從駕駛艙走出來,向乘客宣佈:「飛機快要墜毁,我們必須跳傘逃生,這裏有降落傘,每人分一個。」機師交待了如何使用降落傘的幾個重點之後,便打開機門,叫乘客趕快行動。乘客無可奈何,只好背起降落傘。第一個來到機門的是一位打扮入時的年輕女士,她對機師說:「可否給我一個漂亮一點粉紅色的降落傘?」機師搖頭說:「不用管降落傘是什麽顏色,跳吧!」第二個來到機門的是一位中年婦女,她問:「機長,你有沒有辦法令我在跳傘過程中不嘔吐?」機師答:「沒有辦法,跳吧!」第三個來到機門的是一位中年男士,他說:「我有畏高症,你能否保證我在過程中不恐懼?」機師答:「不能,跳吧!」第四位說:「可否緊急著陸?或許可以倖存呢!」第五位說:「可否讓飛機較接近地面才跳?」第六位說:「可否給我一副護目鏡?」第七位說:「我怕冷,可否給我一件外衣?」機師一一對他們微笑地說:「不用多說了,我已經給你需用的降落傘,放膽跳吧!」




          今天不少基督徒就像這幾位乘客,神已經給我們「降落傘」了,恩典已夠用,但我們仍不滿足,還要求這個、那個。可能在我們還求這求那時,神微笑着把我們從機門輕輕往外一推,當我們吊在半空無所倚靠時,才明白必須完全仰賴神的恩典了。保羅相信神的恩典是夠我們用的,因為神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十二9上)主耶穌頒下大使命,但祂同時應許恩典夠用:「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廿八20下)有主天天同在,恩典必夠用,我們還怕什麽?









轉載自 銀行同業福音團契牧者心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