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8, 2013

愛的故事

俞一蓁 譯

有天清晨我起來觀賞日出。哇!說不來有多美!我邊欣賞邊讚美神美妙的創造。坐在 那裡,我深深感覺神的同在。

祂問我:「你愛我嗎?」「神啊,我當然愛!你是我的救主,也是我生命的主!」 祂又問:「如果你身體上有缺陷,你還愛我嗎?」

這可把我難住了。我看著自己的手、腳、和身體其它部位,自忖過去我認為理所當 然能做的事,沒辦法做了。我回答:「主啊,很難耶!但我仍然愛你。」

「如果你的眼睛瞎了,還會愛我的創造嗎?」怎麼可能?我怎麼可能去愛那些我看不見的東西?但我想到世界上有多少盲人,仍然深愛神,也愛祂創造的萬物。「想 來是很困難,但我還是會愛。」

主又問:「如果耳朵聾了,你還會聽到我的話語嗎?」耳朵都聾了,怎麼可能聽得到任何聲音?但我馬上瞭解:我們不只用耳朵,更是用心靈來傾聽神的話語。「雖 然很難想像,但我還是聽得到你的話語。」

「成了啞巴,你還讚美我?」沒有聲音,我怎麼可能讚美?就在那時,這意念在我 腦中出現:神是要我們發自心靈最深處的讚美,至於唱得怎樣、聲音好不好,並不重要。讚美神不一定要用詩歌,即使迫害臨到,仍然能夠感謝神,這就是將讚美獻 給神。所以我回答:「儘管我的嘴巴不能唱,但我仍然讚美你。」

主接著問:「你真愛我嗎?」我鼓起勇氣,大膽堅定的回答:「是的,主啊,我愛! 因為你是唯一的真神!」

我認為答得不錯,神卻問:「那麼你為什麼還犯罪?」「我只是平凡人,不完美。」

「為什麼生活一帆風順時,你離得我很遠?只有在身處困境時,你才迫切禱告?」 我無話可答,只淌下淚來。

主繼續問:「為什麼你只在團契或退修會時才唱詩?在主日崇拜時才尋找我?為何你只是自私地為自己祈求?卻不能忠心地代求?」

淚水不斷地從我的面頰滾下。

「為什麼你以我為恥,不把好消息傳出去?遭受迫害時,為什麼你不投入我的膀臂, 卻向其他人哭訴?當我給你機會,奉我的名服事時,為什麼你總是找藉口推託?」 我無言以對。

「我賜你生命,保守你不虛擲這份禮物。我賜你才能用來服事我,你卻總是不理睬; 我已經向你啟示了我的話語,你卻沒有從中獲得知識;我已經對你說話,你卻把耳朵關上;我已經向你展現我的祝福,你卻轉眼它顧;我已經將我的使者送到你那裡, 當他們被人驅趕,你卻袖手旁觀,什麼都不做。然而,我聽到你所有的禱告,也都 回應了。」

「你真的愛我嗎?」我沒辦法回答,我怎麼可能回答?我羞慚窘困,我還能說什麼? 我心在吶喊,眼淚流不停,「主啊,我實在不配做你的孩子。」

主回答:「孩子,這是我的恩典。」我問:「為什麼你仍然不斷地原諒我、愛我?」 「因為你是我的孩子,我絕不會丟棄你。當你哭泣時,我感受得到,並且會陪同你 哭泣;當你歡樂時,我會與你一同歡笑;當你心情低落時,我會鼓勵你;當你跌倒 時,我會扶起你;當你疲憊時,我會抱著你。我會與你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我永遠都會愛你。」

我從沒這麼大哭過,我怎麼會這麼冷淡?我怎麼會做出這麼多傷害神的事?我問神: 「你有多愛我?」,主張開雙臂,我看見祂釘痕的手。我俯伏屈膝在基督救主腳前。 第一次,我真心誠意地開始禱告。

取材英文網路文章,作者不詳



此生爱你不渝 Love You with All My Life

你的愛是何等地奇妙
超越一切人間愛
造我, 拯救我, 指引我路, 與我同在永不離開
主阿, 你捨棄了自己, 使我得滿足豐盛
主阿, 我拿什麼來報答, 唯有將全人獻上給你
唯有此生愛你不渝, 獻上自己為你而活
我願一生跟隨到底, 無論是天涯海角
唯有此生愛你不渝, 獻上自己為你而用
我願一生跟隨到底, 將你大愛傳遍全地



轉載自 e信 e得 網上週刊 #499- 07/08/2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