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14

箍鐵圈的樹




溫柔的小羊

曾經一度想要逃離現在的工作,操勞的我在夢裡哭著說要辭職,身邊的朋友似乎都沒有我這麼累,收入卻比我可觀。轉行的同事告訴我,她換了幾份工作,沒有一份像我們工作那麼累的。

這是我第一份工作,已經在這裡近三年了,改行還真的需要很大勇氣,可是在我叫苦連天的時候,上帝卻默然不語,我不知道究竟該何去何從。

有一天,我偶然看到一篇文章,一位農場主為了方便拴牛,便在一棵榆樹上箍了一個鐵圈,隨著榆樹長大,鐵圈慢慢地長進了榆樹的樹幹裡,樹的表皮留下了深深的傷痕。一年,當地的榆樹都得了一種奇怪的病,所有的榆樹都死了,唯獨那箍了鐵圈留下傷痕的樹活了下來。經研究發現,那棵樹從銹蝕的鐵圈中吸收了大量鐵,所以對真菌產生了免疫力。這讓我想起了聖經中的一句話:“我受苦是于我有益。”(詩119:71)上帝不會徒然讓我們經歷任何環境,他給我們箍上鐵圈,我們覺得痛苦,而他卻是為了讓我們活得更健康。

仔細想來,也許這個單純的環境更適合我。回顧一路走來的過程,才發現上帝一步步奇妙的帶領。我最初滿心期待能得到現在的工作,很順利地就得到了。那時我為了周日聚會,費力去和同事串值班,領導主動找我,問我哪天有事,我怯怯地說:“我每週日都有事。”結果周日就再也沒有排過我值班,直到現在;在工作中,我粗心的毛病改善了許多,領導也對我很關照,我和同事的關係也融洽。可是當我定睛在自己的疲憊和收入上時,我遺忘了這一路的恩典。

有時候,我們需要回過頭,數算一下所經歷的恩典,懂得感恩的人,內心是不會充滿抱怨的。




數算恩典





轉載自《芥菜籽》201412月電子刊 http://blog.sina.com.cn/jiecai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