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14

你怎樣對待母親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父母不僅將我們帶到世上,更用愛心來養育我們;他們的恩情是我們為子女者永遠無法全然回報的。當父母年事漸高時,他們會期望我們有溫暖且慷慨的響應。唯有當父母知道子女願意竭盡所能來照料自己時,他們在垂暮之年的焦慮才能夠減輕!

      
我小時候體弱多病,虧得母親加倍細心的照料,才有現在身心健康的我,母親的愛是我永遠無法回報得完的,不過我還是會竭盡所能地來愛她,一直到她平安返回天家為止。

       
我曾經讀過一則故事,這段小故事在我內心深處引起了強烈的共鳴。故事是這樣的:

     
某天晚上,一位元牧師在一個大都會做客,受到友人的親切接待。他這位朋友是一位五十五歲的中年人,在聊了一陣子後,大約將到晚上九點,友人起身對牧師說:“對不起,晚上九點是我母親的時間,我得離開一下,去跟母親道聲晚安。她住的地方,離我這兒只隔三條街,我很快就會回來。在以往的三十年當中,我幾乎每天都這樣做。”友人的妻子補充道:“不管天氣好壞,或家中來了什麼客人,他都堅持非得去跟她母親道聲晚安不可。我丈夫絕對不會忘記他的母親,假使哪一天他忘記這樣做,母子兩人一定都會睡不著覺。他母親的心智已逐漸衰退,許多事情都記不清了,不過一到晚上九點,她就會說她的兒子馬上就會去看她的!”

    
我不知道你怎樣對待母親。即使你母親心智逐漸衰退,也不應該忽略她。請你以最體貼的方式和不斷的愛心付出來照亮她的晚年吧!
                                                                                                                             
摘編自《慈繩愛索》

版權聲明:轉載時請以超連結形式標明文章原始出處和作者資訊及本聲明  http://blog.sina.com.cn/jiecaiz






媽媽的手





轉載自 芥菜籽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25c5290101v9ky.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