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8, 2013

愛的故事

俞一蓁 譯

有天清晨我起來觀賞日出。哇!說不來有多美!我邊欣賞邊讚美神美妙的創造。坐在 那裡,我深深感覺神的同在。

祂問我:「你愛我嗎?」「神啊,我當然愛!你是我的救主,也是我生命的主!」 祂又問:「如果你身體上有缺陷,你還愛我嗎?」

這可把我難住了。我看著自己的手、腳、和身體其它部位,自忖過去我認為理所當 然能做的事,沒辦法做了。我回答:「主啊,很難耶!但我仍然愛你。」

「如果你的眼睛瞎了,還會愛我的創造嗎?」怎麼可能?我怎麼可能去愛那些我看不見的東西?但我想到世界上有多少盲人,仍然深愛神,也愛祂創造的萬物。「想 來是很困難,但我還是會愛。」

主又問:「如果耳朵聾了,你還會聽到我的話語嗎?」耳朵都聾了,怎麼可能聽得到任何聲音?但我馬上瞭解:我們不只用耳朵,更是用心靈來傾聽神的話語。「雖 然很難想像,但我還是聽得到你的話語。」

「成了啞巴,你還讚美我?」沒有聲音,我怎麼可能讚美?就在那時,這意念在我 腦中出現:神是要我們發自心靈最深處的讚美,至於唱得怎樣、聲音好不好,並不重要。讚美神不一定要用詩歌,即使迫害臨到,仍然能夠感謝神,這就是將讚美獻 給神。所以我回答:「儘管我的嘴巴不能唱,但我仍然讚美你。」

主接著問:「你真愛我嗎?」我鼓起勇氣,大膽堅定的回答:「是的,主啊,我愛! 因為你是唯一的真神!」

我認為答得不錯,神卻問:「那麼你為什麼還犯罪?」「我只是平凡人,不完美。」

「為什麼生活一帆風順時,你離得我很遠?只有在身處困境時,你才迫切禱告?」 我無話可答,只淌下淚來。

主繼續問:「為什麼你只在團契或退修會時才唱詩?在主日崇拜時才尋找我?為何你只是自私地為自己祈求?卻不能忠心地代求?」

淚水不斷地從我的面頰滾下。

「為什麼你以我為恥,不把好消息傳出去?遭受迫害時,為什麼你不投入我的膀臂, 卻向其他人哭訴?當我給你機會,奉我的名服事時,為什麼你總是找藉口推託?」 我無言以對。

「我賜你生命,保守你不虛擲這份禮物。我賜你才能用來服事我,你卻總是不理睬; 我已經向你啟示了我的話語,你卻沒有從中獲得知識;我已經對你說話,你卻把耳朵關上;我已經向你展現我的祝福,你卻轉眼它顧;我已經將我的使者送到你那裡, 當他們被人驅趕,你卻袖手旁觀,什麼都不做。然而,我聽到你所有的禱告,也都 回應了。」

「你真的愛我嗎?」我沒辦法回答,我怎麼可能回答?我羞慚窘困,我還能說什麼? 我心在吶喊,眼淚流不停,「主啊,我實在不配做你的孩子。」

主回答:「孩子,這是我的恩典。」我問:「為什麼你仍然不斷地原諒我、愛我?」 「因為你是我的孩子,我絕不會丟棄你。當你哭泣時,我感受得到,並且會陪同你 哭泣;當你歡樂時,我會與你一同歡笑;當你心情低落時,我會鼓勵你;當你跌倒 時,我會扶起你;當你疲憊時,我會抱著你。我會與你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我永遠都會愛你。」

我從沒這麼大哭過,我怎麼會這麼冷淡?我怎麼會做出這麼多傷害神的事?我問神: 「你有多愛我?」,主張開雙臂,我看見祂釘痕的手。我俯伏屈膝在基督救主腳前。 第一次,我真心誠意地開始禱告。

取材英文網路文章,作者不詳



此生爱你不渝 Love You with All My Life

你的愛是何等地奇妙
超越一切人間愛
造我, 拯救我, 指引我路, 與我同在永不離開
主阿, 你捨棄了自己, 使我得滿足豐盛
主阿, 我拿什麼來報答, 唯有將全人獻上給你
唯有此生愛你不渝, 獻上自己為你而活
我願一生跟隨到底, 無論是天涯海角
唯有此生愛你不渝, 獻上自己為你而用
我願一生跟隨到底, 將你大愛傳遍全地



轉載自 e信 e得 網上週刊 #499- 07/08/2013

Wednesday, July 17, 2013

從上帝來的吻

細拉
每逢聽到有人愛上禱告會,總覺得這個人八成很屬靈。等到自己愛上禱告會,才曉得這印象不見得正確。至少在我的身上,這絕對是錯誤的描述。
愛上禱告會,是因為禱告實在太迷人啦!禱告會時,和弟兄姐妹一起遇見上帝,那份際遇的興奮之情是禱告會最迷人之處。不但如此,和弟兄姐妹在禱告會中一起尋求上帝心意的代禱過程裡,往往對上帝有了更深的認識和體驗,這也是令我對禱告會流連忘返的原因。並且禱告會後,常會有一份說不出的平安、滿足、安定、喜樂湧溢心頭,讓我迫切期盼下次的禱告會來到。
為人或為事代禱,有時可收立竿見影的果效,像病得醫治──儘管這種事不是隨時發生(目前如此,期待日後變成隨時發生在我的周遭),但曾不只一次發生在我的生命中。這種時候,總是令人興奮不已;不過有些時候,得隔一陣子才見到禱告蒙應允。儘管終究是看到禱告結果,可是等待的過程真是磨人的耐性。然而,最磨人的情況是,禱告了,不曉得結果,也曉得或者一輩子都不會知道這禱告的結果怎樣;不過這種時候,上帝同在的甘甜,往往足以彌補看不到結果的遺憾。


為不認識的人事物代禱
對我來說,禱告會時為不認識的人事物代禱,最不容易。往往我內心對這些陌生的人事物根本沒感覺,只是為了他人的負擔,而決定祈禱,甚至心裡也沒指望會看到任何的結果。
2006 年二月中旬,就有這樣的經歷。還記得當時我們教會的經濟狀況正面臨相當大的挑戰,再加上青少年團契主席突然決定辭去服事,教會裡有許多事需要上帝的引領與祝福。還清楚記得那一週,在上教會例行禱告會途中,我心裡盤算著,晚上八成要為教會的經濟與諸般事物代禱。我還記得當時內心的無力感。
沒想到大伙兒才坐定,禱告事工總負責人茱蒂就開口說:「今天早上出門開車時,我問主,今天要為甚麼事代禱。結果,腦海出現了布隆迪(Burundi)這個字。」我一聽心裡忍不住嚷嚷著,這是啥呀?
茱蒂像是知道我的反應,接口又說:「我也不曉得布隆迪是啥,於是回家上網,發現這是一個小國家。據說是全世界最窮的國家,他們的總統是基督徒。這國家正逢內戰,政治十分不穩定,愛滋病問題嚴重,青少年……。」右腦發達的豪義插了一句:「看樣子,我們教會需要的祝福,他們也需要,並且是極其需要。」


接下來的一整晚,大家就齊聲開口為這個國家與總統諸般好處代求。老實說,即便茱蒂對這個國家介紹這麼仔細,我心裡一點兒也沒有激情,連一絲絲的熱情也沒有,只是乖乖地跟著祈禱。
我真想告訴你,我們過了一個美好的代禱夜晚。相反的,那晚我覺得心裡好乾,沒成就感,好像啥事都沒幹,也沒感受到上帝的同在!事隔兩週,茱蒂居然又提出要繼續為這個小國家代禱,還買了這個家的國旗。我只好努力按捺下自己內心的無聊感(沒有激情、沒有感動),再用二、三小時的時間,老實地為這個國家代禱。
然而,沒想到才過一週,豪義好興奮分享,上週輪他數奉獻,奉獻數目是平日的兩倍。自此之後,我們教會的經濟從未落入前一陣子的窘境。我才懂了一件事,原來上帝要我們學習越過自己的需求,為其他肢體祝福;而祂也會信實地滿足我們的需求的。


上帝給的親吻
好戲在後頭,故事並沒有到此結束。
大約又隔了半年,我們教會的以色列宣教士雪莉回國述職。她上台向大家問好,分享心情說:「這次回國,我歸心似箭,不曉得怎麼搞的,旅行社訂的機票居然要我在紐約市停留廿四小時。唉呀!剛好碰到星期日,我只好找到一間教會,是很大的教會,外面有大雕像,裡面有個標誌寫著『耶穌把世界放在祂的手掌心』……。」只見雪莉繪聲繪影、比手畫腳地描述著。
說著說著,她順口又說,「那天的講員是布隆迪共和國的總統。」雪莉一提到這裡,一付莫可奈何的表情,想必是無聊透頂。可是坐在台下的我們,反而突然帶勁、聚精會神地聽。她又繼續說:「我呀,就聽著他說,他有感動來到北美,向北美教會致謝。他曉得有北美教會的基督徒為他與他的國家代禱,目前國家的情勢穩定多了。」最後,她又補上一句,「真搞不懂,上帝怎麼讓我滯留在紐約?」
她話沒說完,台下已傳來歡笑聲,是曾參加禱告會為布隆迪代禱的弟兄姐妹的笑聲。只見雪莉歪著腦袋,摸不著頭緒,不曉得自己的無奈怎麼會變成笑話。
接著,禱告會負責人黛安走上台,向會眾解釋教會禱告會年初曾為這個小國家代禱,並且教會經濟問題迎刃而解,最後她笑嘻嘻地做了個總結──這是從上帝來給我們的親吻。
儘管那兩個禱告會的夜晚是何等無聊、令人難耐,但是這些禱告上達天聽。上帝不但祝福了我們的教會,也給我們一個飛吻,讓我們曉得任何順著祂心意的祈禱,是不會白費的。




Every Time I Pray - Wah Lok



轉載自 海外華人福音網

Tuesday, July 2, 2013

飛行員日誌—兩個重要的「一小時」

作者:范意麟 



 

12月16日

今天是最後一次飛行練習,明天就得接受美國聯邦航空局的測試了。我的心情既激動又緊張,真的很想抓住並把握好這最後一次難得的機會,把自身所有存在的問題統統都解決掉,明天見考官時能充滿信心。

事實上,無論是飛行理論、實際操作,或從正常程序,到故障處置,我基本上都沒有問題,都能掌握;可就是著陸手法始終搞不好,一直無法獲得其精髓所 在。雖然平日訓練時,教練已千百次向我講解和示範,可我卻充耳不聞,無心領會。其實我不是聽不懂,也不是不理解,就是做出來。這樣的局面讓我陷入深深的漩 渦,卻又不知道究竟出路在甚麼地方。

誠然,人平安無事時,常自命不凡;只有切實地體會自己的渺小無力時,才會明白自己需要偉大和無所不能的上帝。此時,我已看到自己的極限,再也不能憑 著往日無知的驕傲支撐前行。我低下頭來,向天父上帝迫切禱告,求祂開導我,引領我,讓我找到出路。終於,我明白了,這一切都因為我驕傲而固執,以致雙眼被 蒙住,覺得自己很不一般。

我一向以為,只要能降落就行了,何必在乎那麼多講究?我竟然不知道,這是多麼危險的心態!教練失望地對我說:「明天你測試,能通過便罷了,否則另請 高明吧!」我這時才意識到事態的嚴重。遂冷靜下來,認真思考,盼能找到自己的毛病。我請求教練再給我一次練習的機會。教練為難的表情和生氣無望的舉動,令 我深感不安。我不知該怎麼做才能得到他的諒解,只有再三懇求;但他仍不應允,只叫我下午兩點半到塔台做Integrated Airman Certification and Rating Application的紙上手續,然後就走開了,留下我一個人。一片黑暗從四周襲來,心情頓時跌至谷底。正當不知如何是好時,我突然想起上帝,我們的救 主耶穌基督。人的盡頭是上帝的開始。周叔叔說過:「當你無路可走時,就交託給上帝,求祂按祂的美意成全。」我立刻誠心禱告,求上帝寬恕我驕傲的罪,感動教 練的心,再給我一次機會。

下午兩點多時,我懷著忐忑的心情,猶豫地走向塔台。這條不知走了幾百次的路,此時竟是如此崎嶇不平,寸步難行。突然,我看見教練從塔台下來,心中頓 時疑雲驟起。依往日的情況,他怎麼會這樣早就飛完了?他迎面而來,原來是告訴我三點半再來,甚麼也沒有解釋,就匆匆離去。好莫名其妙!我心中慨嘆無奈,有 氣無力地緩步走回宿舍。

才一個小時,這麼短的時間能做甚麼事?於是我順手翻看講義,看看有關「著陸」的部分是怎麼講的,發覺本來不甚明瞭的字句此時卻字字鮮明,條理井然;我才恍然大悟,發現自己的毛病、缺失原來是那麼嚴重可怕!於是我謙卑認真地逐字逐句背誦下來,銘記在心,再也不敢輕忽。

三點半了,我在塔台再等片刻,心裡開始嘀咕。他一向習慣遲到,等了好一會兒還不見人,只好洩氣回去。不料在回去的路上,看見他的車從遠處開來。我心 裡有氣,很不高興。上車後,他解釋說,因睡過頭來晚了。快下車時,他不經意地說:「我們再飛一回。」我聽了激動得差點窒息到喘不過氣來,早前他明明那麼堅 持,怎麼突然一百八十度轉變呢?啊,是上帝憐憫我,垂聽了我的禱告,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們非常順利地約到了飛機,天氣雖然不好,但是申請special VFR clearance,照飛不誤。飛行操作都很順利,速度保持得那麼完美,與之前的表現相比,現在簡直是突飛猛進,令我自己也難以置信!在做第三個起落時, 由於能見度繼續下降,塔台無法看見我們,所以全停下來。短短的幾個起落卻成就了我最大的心願,得到了那份求之已久的頓悟感覺。當時我激動的心情實在是無法 言表。總之,這次完美的飛行大大增強了我通過測試的自信。上帝賜我那推遲的一小時是多麼的重要!上帝啊,的作為實在奇妙偉大!的愛無微不至,的智 慧、的大能絕不是我的口所能訴說,我的筆所能描述。主耶穌啊,謝謝袮!晚上在宿舍裡,聽到同學傷感地抱怨說:「又被取消了!」我心裡再一次深深地感謝上 帝為我安排了這麼完美的一次練習。這不是運氣好,而是上帝的恩典!

12月17日

今天便是最後測試了,整天烏雲密佈,看不到天空。測試被取消,我沒有抱怨上帝不聽我的禱告,因我堅信上帝會按祂的美意成全,讓我蒙更大恩典。我安靜禱告,將一切交託在上帝的手裡。

12月20日

接連數日,大霧迷漫,強勁的風把稠密的雲吹捲了起來,像波浪似的,層層疊疊堆滿機場周圍,原來氣象局預報持續一週的陰雨天氣,竟然從昨天開始有雲開霧散的徵兆。好天氣要來了!我知道是上帝掌管萬有,祂在幫助我,引領我的路。

12月21日

今天的天氣更棒,人也格外興奮。測試的時間快到了,可我卻發現該準備的材料還沒預備妥當,讓我驚惶失措。向同學借,借不著;找教官借,他起飛了;到 塔台找,找不到。眼看時間到了,怎麼辦?正在這時,接到電話通知,說由於氣溫太低,飛機積冰太嚴重,將測試時間推遲一小時。這是上帝幫助我,再給了我一個 小時!

這又是極其重要的一小時,因為一小時後,教練剛好回來,而一切需要預備的材料都齊全了,問題得著解決。

上帝啊!我要大聲讚美袮,在這短短幾天內,袮賜給我極為重要的兩個「一小時」,救我於窮途末路,向我顯明了袮的恩典和慈愛。袮是我的避難所,是拯救我的上帝,是袮先愛了我,我要一生跟隨袮!

12月23日

陰霾又現,風雲再起,屋外是沉重的霧氣和水氣,整天把周遭蓋得嚴嚴實實的,前天的太陽早就不知去向,可我心裡卻充滿喜樂的陽光。聖經上說:「應當一 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料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四6至7)感 謝上帝聽我的禱告!感謝主的恩典。求主引領我,堅定我的腳步,讓我一生跟隨祂,永不偏離。願榮耀都歸上帝!


「原載《中信》月刊第61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